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有效教學工作坊~美勞創意教增能班研習(視覺藝術篇)

研習主題: 有效教學工作坊~美勞創意教增能班研習(視覺藝術篇
研習時間:105126
    :健行國小
   :鄭安修老師台北市內湖國小
課程內容
 時間
上午
下午

 
 
 
 
趣味手工書
*手工書簡介
*手工書文本創作—好站報報
*生活課程中的手工書創作與應用
*療癒著色畫在生活課程的運用
*手工書文本創作實作
新奇熱縮片
*熱縮片簡介
*熱縮片實作
作品分享與回饋
     鄭安修老師分享好玩的手工書製作,首先老師先教大家製作八格書,只要改變中間的切線,立刻變成一間房子,老師可以結合課程,讓孩子畫出自己的家,特別的是還有裡裡外外的房間可供設計。其次跟小動物做朋友手工書,正好可以融入大樹小花朋友多的主題單元,只要在手工書挖些小洞,就可以躲藏好多小動物在其中,趣味性十足。另外老師介紹傑克與魔豆小書製作,除了長條書的折疊技巧外,還教大家怎樣利用黑色、綠色、黃色三種顏色混色技巧,快速完成一棵有層次的樹。接著老師介紹最近很夯的療癒著色畫在生活課程的運用,取材容易,適當運用在課堂上,還能成為班級經營的利器。
    下午,介紹新奇的熱縮片製作,材料簡單,製作容易,大人小孩都很容易上手,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圖案加以描繪上色,再放入烤箱,幾秒鐘的時間就塑形完成,然後快速放入書中壓平,一件件的作品就出現了,真的很有成就感,難怪整個下午大家的手都沒停過,很多老師早已迫不及待想要帶回去和班上的學生分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