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20160121初階生活課程研習-三田場學員共備產出教學資源

生活課程初階研習--學員共備產出資源連結至104學年度檔案櫃
以兩篇主題教學活動為例,讓教師參考教學設計流程,從學生生活經驗出發,並透過直接經驗與探究過程,解決問題或了解主題知識,最後學生將所知所學,表現出來。
感謝參與研習的學員,思考學生所感興趣的各項主題,設計出16種主題課程,將16組的活動課程集結,放上檔案櫃,以利更多老師參考。
範例一:廁所太髒
思考學生在學校遇到的問題,廁所太髒不敢上廁所,從這個問題出發,並引導學生該如何解決,引發學生主動去探究原因及進行改變,最後將所經驗探究的結果,用多元方式去展現出來。

範例二:湧泉
在真實情境下,學童感興趣的事物發展出教學活動,透過直接經驗,覺察目的或問題意識,到進行行動探究,最後將經驗的以多元方式展現出來。

以兒童為主體的教學活動,達到生活課程五大能力主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