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生活課程領召會議--相遇在美麗的午后

          相遇在美麗的午后
                  分享
            讓生命更美好、精彩    
                                                                                              講師:陳櫻雪老師
  暖暖的午後,一場生活領召會議即將開始,講師貼心的為早到的老師播放著輕快純淨的童年音樂,在眾人陸續到場後,準時開始。
   為引起動機老師以默契報數」當作今天的暖身,在參與者專注投入的報數中,氣氛快速升溫。
    進入課程前,先做生活課程重要宣導與寒假中即將舉開的研習預告。緊接著介紹生活課程的內涵,強調透過活動設計,引導兒童從實做中去探索體驗,一步一步去建構知識累積生活能力,再透過兩部生動的影片小豬如何吃到餅乾與越南小女孩從想吃鳳梨冰到產銷鳳梨冰,點出生活課程的精隨。
   最後老師以自己實作的案例,美麗的春天和大家分享課程的進行與活動過程中老師如何掌握、引導,去看見孩子的能力。
   在實例分享後,綜合座談中老師們也提到一些教學現場的實況與困境,在一番熱烈互動中畫下了完美的句點。期待大家回到工作岡位,為生活課程創造不一樣的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