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生活課程專業成長工作坊_第二天


邱健凱老師在音樂與律動教學的研究深耕多年,一天八小時的研習就像在撿拾餅乾的小屑屑,在健凱老師一步步有系統的脈絡引導下,逐步走到生活課程這座糖果屋的面前,讓人感受到課程的豐富、精采、多元躍動及創意。


健凱老師就像魔術師,從好玩有趣的音樂遊戲開始。

先聽音樂,聽出音樂的規律及重複性,帶領大家從個人身體探索出發認識音樂的結構、節奏,並隨著音樂的不同結構:單純的旋律、樂聲、人聲及合聲,在肢體的創作及互動上也慢慢添加兩人的互動,最後做肢體動作的變化。

教學的脈絡是有策略的,從生活中的六感觸覺、動覺、視覺、聽覺、嗅覺、味覺為體驗出發,創意料理的發揮連結到草間彌生的圓點藝術創作,最後以小組創作改編舞蹈動作,整個課程的發想都環繞著六感的體驗,以創意料理做延伸並展現個人及小組腦力激盪的創意。

這是一趟精彩又收穫滿囊的學習,每一個體驗的活動都讓人充滿感動,也期待回到教學現場之後,能帶著孩子一起探索課程,踏實的經歷每一個創作,記錄屬於自己的一個美好又難忘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