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1-1-3》生活課程中區策盟工作坊--公開課與議課技巧

日期:105/12/02
地點:新竹縣關西國小
主題:議課技巧與提升教學品質---生活課程公開課---說、觀、議
        中區策盟是由中區六縣市生活課程輔導團輔導員組成,由中央團主辦,目的即為促進中區輔導員的對話、觀摩、與精進的重要輔導增能活動,上午輔導員公開課,重點擺在如何議課,這次議課與以往不同,主持人以針對教學者的教學,直接提問,引導議課重點,從教者與議者的討論,強化教學者優點與有助學生的策略,協助教學者省思、自我釐清與修正教學的可能。
       一堂公開課,雖然無法讓我們看見完整的主題課程全貌,但議課的過程確實助益了教學者、觀課者,給予我們思考、討論與學習的機會,從中反思自己的教學。

     輔導員公開課時傳達了什麼樣的訊息與教學策略?帶領議課的主持人,讓我們聚焦在哪裡?教與學在議課中,企圖讓現場參與的人精進與增長些什麼?值得輔導員們帶領教師時更深入思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