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國防教育融入生活課程教學示範與討論

一.研習主題:全民國防教育國民小學補充教材教學示範與討論
二.研習地點:潭子區潭陽國小
三.研習時間;103年12 月 2日
四.研習內容:
     教育部為推動國防教育,編訂國小階段補充教材,包含社會、體、 綜合 、
     領域,各領域可透過補充教材,了解課程內容與國防教育之關聯性,並於
     授課時依課程進度實施融入式教學
國防教育融入生活課程,有4個學習重點~~1.認識國旗 2.會唱國歌 3.認識國花 4.認識國軍
能力對應指標包含1-1 以五官知覺探索生活,察覺事物及環境 的特性與變化。
     1-3 探索生活中的人、事、物,並體會各種網絡之間的互賴與不可分離性。
     2-1 接觸生活中的人、事、物,理解文化、藝術與自然現象的豐富性。
     3-1 嘗試運用各種生活素材,表現自己的感受與想法
※融入生活課程編輯原則:
1.10-20分鐘(15分鐘)的國防教育教學活動,化整為零,融入生活課程教學活動。
2.以兒童生活經驗為起始點,透過探索與體驗,設計遊戲、故事、校園觀察或繪本閱讀等多樣教學活動,並搭配圖片、 學習單、教學簡報、影片或音樂等輔助用具,提供教師以簡便的方式達有效之 融入式教學。引導兒童認識國旗、國歌、國花、國軍,進而認識我們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