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2-2-3、3-1-3》1051020夥伴協作計畫---宜欣國小 (三)

夥伴協作計畫---宜欣國小 ()     講師:張瀞方老師                      夥伴協作計畫今天是進入第三場,在前一次座談中,老師們希望輔導團能多介紹一些實作課程,故今日特邀請生活輔導團叫好又叫座的前專輔張瀞芳老師,為大家設計一系列課程,果然在一整個午後,老師透過遊戲、音樂律動與美勞操作將課程活化,讓與會的老師看見生活課程教學真的多樣貌。活動結束瀞芳老師還將操作的教具留下來,讓老師可以在課程中實際操作。另外輔導團更貼心的準備光影課程中所需實用的材料讓老師操作,最後還送給每位老師一人一支神器---”蛇燈,方便大家在實作課程中運用。
    *今日教學流程*
一、    被課、背課、倍課、備課
二、    建立共備夥伴群專業課程對話
三、    用眼睛看是一種框,用心交流是一種寬---從備課開始談起
四、    微型教學示範---實作影片介紹
五、    遊戲怎麼轉化到生活課程
1.一起動一動--利用肢體節奏搭配自我介紹水果玩具交通工具”……
    2好朋友對對碰
    3.好朋友吸吸樂 
    4.好朋友模仿秀
    5.好朋友一起跳方格(在地方畫5*5方格)
    6.好朋友猜猜我是誰
六、    光影之舞教學—1.手影遊戲猜猜樂     2. 手影遊戲拼拼樂  
   3.探索與製作彩色光影  4.總結性評量---生活課程之小劇場

七、       介紹如何利用空箱子製作簡易的螢幕與人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