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1-1-2》1051007--有效教學 領航教師—縣市團務交流暨輔導員增能研習

西寶國小,是一所美麗的山中小學,也是我們期待交流參訪已久的學校,其所在的特殊地理位置與擁有多元的文化背景與豐富的自然資源 ,教師們更秉持著共同經營課程的熱忱,設計出一連串適宜孩童快樂學習與成長的生活體驗課程。
    而在風雨中來到花蓮的我們,卻無緣見到美麗的西寶國小,因之前莫蘭蒂颱風侵襲之故,西寶國小師生已移至富世國小上課三週了。
借用富世國小的西寶師生認真的聚在一起上課




     
佘汝舟校長親自介紹與說明,團員們都感佩佘校長的付出與用心。美麗如世外桃源的西寶國小,也面臨著種種的困境與危機,但校長仍能堅持在這裡為教育、為孩子付出心力,聽著他們一個又一個克服困境的小故事,實在令人由衷起敬。





    以西寶國小豐富在地資源發展出來的課程,連貫低、中、高年級的完整規畫,讓學生更深入的了解自己生活周遭的環境與文化。可惜此次無法進到學校看到更多與課程相關資料



    結束參訪活動,離開富世國小後,收到了花蓮下午停班課的消息,一邊慶幸著參訪已順利結束,一邊替佘校長擔心:預計下週能回到西寶上課的期望可能無法報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