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新竹縣大坪國小-8號夢想教室增能參訪行

         一本書的緣起,串起了生活課程輔導團員的企求,書中的教學呈現,更讓我們想一探究盡,在大坪國小我們看見了學生的自主學習,特色課程中研究課的教學,正是生活課程的精神:以學生為主體,引起學生的問題意識,讓學生自己去尋找答案,多面向的學習,學生多元表徵的呈現,這樣的研究課程不正是讓生活課程繼續延伸至中高年級了嘛!!
         感謝大坪國小彭銘君校長、教導主任、總務主任、研究課程老師、小小導覽員的帶領與介紹,讓我們認識了校園裡蝶舞紛飛的生態、植物與環境,見到了多彩的蝶、蛹、幼蟲,讓我們驚呼不已卻又留連忘返。

參訪記錄:
1.一進校園,便看到幾個學生正自主在校園拍照紀錄,時而討論,時而彎下腰細察自在專注。

        
2.生態教室裡館藏著數百種蝶的標本,都來自大坪國小總務主任的巧手。

3.小小導覽員細心的介紹著校園裡多樣的蜜源植物、幼蟲、蛹、蝶......
 
 
4.專注的輔導員們各個仔細聆聽著。

5.大坪國小校長行政團隊的簡報介紹,看到學校的經營與規劃,都是扎實與用心,讓我們相當感動。
大坪國小校長
大坪國小總務主任
大坪國小研究課專業教師
大坪教導主任
生活課程總召黃世忠校長致謝
生活課程輔導團校長們的合影,大坪國小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