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111學年度11月團務會議

111學年度上學期團務會議 

名稱:團務會議

研習時間:  111 年 11 月 10 日 時 00 分至 16 時 00 

研習地點:  臺中市沙鹿區鹿峰國小、賴厝國小

講師:王雅玲老師、王珍誼老師、郭佳樺老師

出席人員:詳如簽到單

研習成果紀錄


本次團務會議重點為:

一、雙語課程介紹

二、素養導向教案討論

三、2022臺中EDU-BUFFET課程流動心饗宴線上MEET課程

下列將針對本次會議重點進行分享。





一、雙語課程介紹

分享:王雅玲老師

生活課程在111學年度開始融入雙語課程,由雅玲老師進行雙語課程介紹、設計方式、評量方式分享,雙語課程在臺中部分,重視課程內容的教授,輔以英語教學,英語教學部分以課室英文、課程內容主要單字、句子開始融入雙語課程,從課室英文開始,讓學生熟悉英文的口語問答,在課程內容中,可以依學生程度或狀態融入主題單字、句子,以重複性的單字、句子,讓學生能開始習慣在課程中會有英文對話、英文句型的互動,已熟悉雙語環境。

在雙語評量的部分,因為雙語課程還在發展中,因此課程中的語言評量,可以學生能簡單的英文對話、能知道課程主題內容的主要單字、句子、句型,慢慢讓學生熟悉雙語課程,習慣課程中的英文情境。

在雙語課程討論中,麗卿校長、美玲校長、仙怡校長以專業的角度及教學現場的狀態,進行雙語課程實施時應該要注意層面及課程設計、評量的討論,透過專業對話,讓雙語融入生活課程中的發展逐漸成形並實施。




                                       







二、素養導向教案設計討論

分享:郭佳樺老師

由佳樺老師進行素養導向教案設計的內容進行專業對話,本次教案設計主題為有趣的磁鐵,先探討學生的學習歷程,從學生的學習歷程來探究學生在課程中要發展的能力,磁鐵課程的設計,必須讓學生從生活中去發掘,為甚麼會想要探討磁鐵這個主題,生活中有那些地方可以發現磁鐵?磁鐵可以做甚麼?一步步的發展磁鐵課程,從學生的生活中發現磁鐵的議題,進而發展課程主題,並進行課程設計。






三、2022臺中EDU-BUFFET課程流動心饗宴線上MEET課程

分享:王珍誼老師

進行2022臺中EDU-BUFFET課程流動心饗宴線上MEET課程討論,珍誼老師、櫻雪老師、芬玲老師、翠琴校長在賴厝國小進行討論及現場布置,珍誼進行2022臺中EDU-BUFFET課程流動心饗宴線上MEET課程的模擬演練,櫻雪老師、芬玲老師進行現場設備調整及布置,翠琴校長在現地進行指導,由鹿峰國小的美玲校長、麗卿校長、仙怡校長、雅玲老師、佳樺老師與賴厝國小夥伴進行線上討論及給予當天線上課程的修正,本次團務會議在兩個不痛學校,主要測試在2022臺中EDU-BUFFET課程流動心饗宴線上MEET課程當天線上課程的流程及課程內容,透過線上實測,進行修正,以其呈現最美好的狀態給全臺中市的老師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