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111學年度生活課程屯區領召工作坊 (坪林國小場-瑜茜主任)

111學年度生活課程屯區領召工作坊 (坪林國小場)

研習名稱:生活課程屯區領召工作坊

研習時間:  111 年 10 月 26 日14 時 00 分至 16 時 00 

研習地點:  臺中市太平區坪林國小

講師:瑜茜主任

出席人員:詳如簽到單















研習成果紀錄
瑜茜主任對生活課程總綱及領綱有深入的研究,再融入課程教學時,會以總綱及領綱做為課程設計主軸,透過對學生生活中大小事的了解,引導學生思索生活中大小事的意義,以學生生活開展課程,在總綱與領綱的設計中,對照學生生活經驗,進行加深加廣的教學設計,激發學生對生活中各種經驗的開展。












瑜茜主任教學經驗豐富,分享了4個教學案例,還以實際教學案例讓現場老師們進行領綱分類,以實作的方式進行領綱練習,同時進行教學評量設計,現場教師們在主任豐富有趣的分享中,重新認識生活課程設計的重點及方式。

















現場老師進行分組討論,依據不同主題提出自己的想法並分享,深入生動的分析與探究,讓生活課程設計層面加深加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