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主題:生活課程海區領召第二次研習
主講:王俐文老師
助講:王梅華主任、王雅玲老師
時間:2020.05.20


俐文老師延續上次梅華主任的主題,在課程設計及評量上深入的探究及實作,俐文從課程主題、課程脈絡、課程目標、關鍵提問,再導入課程評量,由淺入深,依序引導現場老師進行課程設計。

 



尤其在課程評量部分,一組一組引導老師們思考課程目標與基準之間的關聯性,及釐清從課程目標到評量基準如何設定真正要評量學生的項目,在評量時要用何種方式進行評量(學習單、表演、歌唱、小書、口說...等),在這些方式中是用質的描述還是用量化的方式呈現,都須以老師當初在進行教學時所設定的目標來進行評量方式及基準內容的澄清。

海線的老師個個都是超級資優生,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課程主題設計、選定課程目標,並進行評量方式的擇定、基準設立,把課程主題、目標、評論基準的大綱呈現出來,真的很佩服在場的老師們清楚思考模式,上台說明時有條不紊的將課程主題、目標、評論方式、評論基準等表達陳述而出。


這次的海線領召研習,在美玲校長的領導下,及梅華主任、俐文組長的精彩課程帶領,讓老師們對108課綱及課程設計、評量基準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讓生活的種子在海線逐漸發芽成長,相信未來會成為一顆生活大樹,造福更多的孩子,讓孩子們成為超級快樂生活超能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