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1060412--中區策略聯盟研討會




主題:境好。生活
                     講師:現任央團輔導員姚盈仲主任
                              立屏東師範視覺教育研究所
               一開始講師從環境、建築、人…..談起,透過一張張的攝影圖片,帶領大家進入教育的新視野。
              主題中,老師特別引用義大利瑞吉歐教育,深信每一個孩子都充滿潛力、才華和能力擔任自我成長過程的主角,關鍵在於成人有沒有給於機會他們發揮,令他們得到最佳發展。
吉歐瑞教育法的核心內容除了教師、親師合作之外,環境是第三位教師。
瑞吉歐教師非常重施教育及保育的空間設計,一個祥和的環境鼓勵探索、發夢、互助和建立關係。
           過程中還舉了很多國內外的相關圖片佐證,其中讓牆面起來,真正的綠建築,令人印象深刻。接著以現今校園地圖,談到在校園,可以麼做?」
         最後以高雄左營新上國小再創納斯卡線---如何運用在五樓空中花園的活動空間,作為案例並一步驟一步驟解說。
           第二節課,盈仲老師要現場所有的老師到豐榮國小找三種主題,  建築  自然物  ” 任選其一進行拍攝








限制1)以最貼近地面的平視、仰式兩中角度來觀察,拍攝10張照片
    (2)拍攝10張照片,大約一分鐘要拍攝一張
在課程結束前,老師給大家一份回家作業,要大家試著在自己的校園中,找出十種令你感動的景點,拍攝下來。並試著想看看,可以加上一點想法,讓這個校園與你有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