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臺中市生活課程初任教師增能研習(8/17-8/18)

時間:111年8月17日-18日

主題:生活初階研習

主講:呂淑娟老師

前言:

      線上教學,對老師和學生都是一項考驗與挑戰,對低年級教師而言,這項任務尤為艱鉅;對生活課程輔導團來說,要將一場近百人參與、需要許多對話、討論與實作的研習規畫成線上模式,也是一項頗具挑戰性的任務。所以從6月低,我們就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討論、規畫、修正,期待這場線上研習仍能給參與教師滿滿的教學能量。



兩天的課程內容
    --12年國教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
    --12年國教素養導向教學-生活課程課綱精神與特色
    --12年國教生課程素養導向教學案例實作與分享

講師介紹
    呂淑娟老師 
    生活課程中央團輔導員
    新竹市舊社國小

課程點滴
 
   在使用線上工具之前,淑娟老師會先進行詳細的操作說明,減少老師在操上的問題與困擾。

  淑娟老師透過生活課程案例、領綱導讀和學員們的眼帶領大家認識總綱、生活課程領綱、生活課程教學設計及教學評量。透過小組討論與共作,讓大家更清楚生活課程的教學重點,也在兩天的研習中讓老師更清楚的生活課程架構,能進行更深入的探討與設計。

第一天主要透過jamboard進行討論的聚焦及紀錄。




    老師們的行動力令人驚艷,在短時間完成淑娟老師的任務,第一天的研習,在淑娟老師豐富充實的課程中,老師們對生活教學與評量設計有了全面且深入的認識,第二天將使用另一個線上互動工具來進行小組課程設計。

    第二天的操作介面是
Padlet,淑娟老師先錄製了一段說明,讓大家先行熟悉。

     有了第一天的經驗,大家更是積極參與,依著淑娟老師的規畫,一步步完成課程設計。



課程最後,老師們回饋打卡。

    非常感謝淑娟老師的用心設計與規畫,事先做了許多前置作業 更感謝每一位參與的老師,是你們共同成就了這一堂繽紛精采的課程!期望您將這份熱情與積極帶回校園,讓生活課程的孩子都能樂在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