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1010105期末團務會議


  行政報告
   一、單據核銷:差旅費
1.   各領域、議題經費移撥單已經下達各校(100.12.21中市教督字第1000083146號函諒達),請100學年度上學期擔任領召的學校依移撥的金額重新擬定槪算表(注意哦,原臺中縣市之餘額要分開編列,所剩的差旅費一式放在最下面)再由新學校逐級核章,紙本送府,電子檔請mail給淑酌和志偉。
2.  子計畫一為原學校要執行完畢,沒有移給其它學校執行這檔事。
 業務報告
一、分區服務
1. 大甲區、龍井區、大安區、新社區、東勢區、大肚區於本學期陸續完成。已完成原臺中縣21鄉鎮的教科書轉化實作研習。
2.諮詢輔導:忠信國小、樹義國小、黎明國小、新興國小、立人國小。
3.照片及記錄已上傳生活課程部落格
4.用比以往更少的人力來完成原市和縣工作,辛苦大家了。
二、團員增能
1.中區策略聯盟會議:12/2
2.輔導員專業成長:10/27「教學資源網審查人員培訓研習」、11/25蕙芳主任「老師教學與兒童學習專書導讀與討論」、12/29明芬老師「華德福教學探討」、1/5翠琴主任「資訊知能研習」謝謝蕙芳、翠琴主任。
3.進階輔導員研習:9/19~9/23瓊慧和淑娟參加,順利拿回證書。
4.初階輔導員研習:10/3~10/7民達主任參加,順利拿回證書。
5.課綱進階研習:11/9~11/11瓊慧和仙怡主任參加。
三、教師研習
1.10/26張仙怡主任「主題輔導~生活課程教科書轉化」53人參加。
2.11/25胡郁珮老師「生活課程中藝術~媒材的創意運用」56人參加。
四、生活課程教學觀摩競賽
1.收件:教學案例41件、教學故事26件。
2.初審挑選教學案例8件、教學故事9件,經參賽者報告,邀請專家學者進行複審,教學案例獲獎有8件,教學故事有7件。
3.賽後寄發郵件給參賽團隊,邀請修改教學案例,有四件回覆。
4.成果專輯、網站上傳待建置。(擬前三名的作品)
謝謝各位夥伴,是非常緊湊的一天。
五、教學資源網的審查
1.審查與通過件數。謝謝6位輔導員的辛勞。
領域
待審
送審
初審
通過
其他
領域小計
生活課程
0
0
0
91
296
387
2.各種資源的分別。
3.建議事項:網頁的名稱(生活課程)97課綱的選擇…。
六、國教輔導團網站建置
1.部落格:每個子項目有文章的建置,需繼續努力充實。
2.檔案櫃:收集輔導團工作中的文件,累積成果。需繼續努力充實。
3.相簿:紀錄輔導團工作的點滴。目前100學年第一學期工作大致完成。
七、勤耕
1.謝謝李玉玫老師發表「勤耕-創意戲劇化圖畫書教學」。一日為生活課程團員,終身為生活課程團員
八、已完成101年度精進計畫、中區策略聯盟計畫。
下學期行事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