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109學年度臺中市國小生活課程<到校服務-大甲國小>

 ㄧ、時間:109年10月21日下午1時30分-4時30分

二、地點:大甲國小

三、講師:劉瑜茜主任

四、

五、講題: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教學示例分享-以生活領綱為例

                                 汪蕙芳校長開場的精彩解說讓後面的研習更多的生動精采。


六:講座綱要

(ㄧ)十二年國教總綱及生活領綱介紹

生活課程是超越學科的統整課程,以「生活」為核心,一方面銜接幼兒園的統整學習, 幫助學童適應國小較具結構性的學業學習生活;二方面以主題探究拓展學童的視野,並深 化其對生活中人、事、物的意義;三方面也為第二學習階段的領域學習做好準備。生活課 程以生活課程核心素養與學習表現,啟發及培養學童第二學習階段「自然科學」、「社會」、 「藝術」與「綜合活動」所應具備之學習方法與思考能力,也以學童在生活中經常接觸的 素材當作學習內容,連結並奠基四個領域第二學習階段的學習。生活課程的課程設計以主 題統整教學為模式,讓學童從生活學習中,建構與發展相關的知識和能力,以培養涵蓋真、 善、美元素的生活課程核心素養。











(二)透過教學案例分享,了解米食文化如何在十二年國教中,透過學生的提問,引發學生問題意
       識,讓生活課程完全與學生生活結合,提升學生觀察力與創造力。




(三)透過案例分享及小組討論,讓老師直接透過教學案例配對主題軸及核心素養,讓老師在實作中深入了解核心素養及主題軸如何對應及使用,紮根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